江苏通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通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通达建设集团

news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二十大宣讲进工地、工程建设添动力” 主题党日活动

3月10日,西太湖规划建设局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的“二十大宣讲进工地、工程建设添动力”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江苏通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承建的果香路(凤苑南路~西太湖大道)工程市政总承包施工工程项目部进行,该工程作为常州南站中央枢纽、石墨烯小镇周边重要的市政通道,通车后能与城区快速路网连接,大大环节缓解交通压力,有望成为两湖创新区的点睛之笔。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顾宏亮带领党员们深入果香路施工现场,检查工程质量,察看施工进度,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目前工作的汇报,询问了工地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解决方案并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广大员工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把好质量关,力争早日完工。

71353b5a3ecac66ee2844811c3927bc.jpg

现场交流结束后,党员们来到果香路工程项目部会议室开展宣讲活动,首先大家集中观看了二十大专题片《开局之年关键一课》,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面对“关键少数”的“关键一课”,深入阐释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抓住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点,为广大党员干部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接着顾宏亮书记领学二十大精神,他首先解读了报告的十五个部分,并传达了省、市、区委书记对于如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详细指示。顾书记强调,大家要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太湖落地落实。第一要保安全,始终牢记“讲安全就是讲政治、保安全就是保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时刻绷紧绷牢安全生产这根弦,细化安全生产举措,助推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第二要保质量,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始终把项目质量摆在首位,严把各项关口,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全过程监管,不折不扣推进工程高质量建设。第三要把好资金关,当好责任人做好项目工程款支付担保、实名制信息登记、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及上传预警平台等各项制度落实,确保项目不出现工程款拖欠和农民工工资问题。

9f48bc48cbd03dbbee9bcbc644cf921.jpg

最后宣讲会还进行了一次工地党课,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做了专题的培训,培训主讲人邵栋通过对《施工现场六个百分百标准》及《重污染天气预警分级及响应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对扬尘污染治理措施的落实进行详细讲解。他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历来是与园区的年度考核挂钩,是大家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希望项目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增强紧迫感,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控工作措施,提高治理标准,一起来守护园区的蓝天白云。

听完宣讲后,大家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参会的通达集团项目部党员及员工代表们表示,今后一定以更加高昂的激情,认真负责做好本职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不断提升项目建设水平、激发管理创新创效,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准抓实项目建设,紧盯工程建设质量不放松,以项目建设的实干大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为确保建设优质精品工程提供有力支撑。